我和女友在樹林裡完事後.....回程路上竟然全黑了......517

. 顯示和隱藏文字特效

  老頭微微一笑,然後說道:“算命,是道術最博大精深的學問。最高者,可為國師。小兄弟可知道,怎麼算呢?” 


我笑道:“生辰八字。姓名,面相,都可以算。” 


老頭搖搖頭,他微笑道:“那些是外號,這人哪會隨隨意意給你生辰八字?小伙子,你名為李河,生日則是……” 


他準確無比地說出了我的名字和生辰八字,這讓我驚訝不已,而還不等我開口詢問,他繼續說道:“你這一命,坎坷得很吶。是由災難入的這一行,之後也是多磨多難,不曾有過一日安穩日子。” 


我微笑道:“老先生算得很準,是怎的知道的?” 


“看你面相,便知生辰。知你生辰,便知姓名,知你姓名,便知命運……”老人夾著雄獅香煙,他咧開嘴笑了,露出一口大黃牙,“算命。玄乎的很。” 


小舞問道:“那老先生,你幫他算算,以後他的怎麼樣?” 


老頭瞥了小舞一眼,隨後淡淡說道:“愈發艱難,克貴人,克家庭,克親友。” 


“那豈不是跟著他就是死路一條?”小舞驚訝地說道。


老頭笑道:“他便是死路一條,你跟著他,哪裡會好過?” 


我這時候打斷了老頭的話,輕聲說道:“老先生,我們的命。你已經是算過了,跟我說說看,道尊在哪兒?” 


“我聽小伙子你的語氣,已經有了些不耐……”老頭略微驚訝道,“一般人在我這算了命,都是想求個解脫之法,小伙子倒是有些不同。” 


我冷聲道:“我命由我,不由天。” 


老頭嗤笑道:“這年頭還有人會相信這句話?命由天定,老天爺說什麼,你的病就是什麼。 ” 


我將煙頭丟在地上踩滅,冷聲說道:“經過幾次老天爺的不公平,我就覺得在這世上,能保護自己的,能拯救朋友的,也只有我自己。如果非要給我說個命由天定。那不好意思,我覺得這蒼天瞎了眼。老先生,我時間很趕,你若是知道點什麼,不如早點告訴我。” 


他將那籤筒遞給我,笑道: “你倒不如先將這次的算了,如果是吉,我倒是會幫你算一卦;但如果是兇,那不好意思。你回去吧。” 


“怎麼個意思?”小舞驚訝地說道,“你應該也是四川道士,怎麼會幫著李河?” 


老人又給自己點一根煙,他輕聲說道:“等算出你是李河時,我也是覺得驚訝,江蘇小天王的名頭,無人不知,無人不曉。短短一年,便踏入大道將,更是相當於道君。六年前,道術協會與曙光門大戰,我奉道尊的命令前去討伐,然而對手,卻是當時的四大凶將之首。” 


“朱雀。”我接口道。


老人點點頭,他感慨道:“我不敵朱雀,向道術協會求救,不料他們卻放棄了我,趁著朱雀與我對戰,正好派人去攻打曙光門另一分支。只有周天紋願意帶人來救我,而緣故,是由於我那天與他一起喝了杯茶。就是這一杯茶的交情,他卻願意用命去換。” 


“然後朱雀以為自己能擊敗週天紋,結果被周天紋斬掉一條腿,你也是那次之後心灰意冷,退隱開始算命,對麼?”我說道。


老人輕笑道:“就是如此,我欠周天紋一條命,你是他的寶貝徒弟,我自然不能辜負他。” 


我深吸一口氣,隨後拿起籤筒,閉上眼睛,開始搖晃起來。


等有一根簽落地後,我撿起那簽一看,發現這簽竟然是空白,我遞給老頭一看,他輕聲道:“是算不出來,還是老天不肯算,我也不知道。成都道尊的生辰,你便記一下。” 


他報出了一個生辰八字,這讓我驚訝不已,看來這老頭在算命方面真的很有研究,竟然連道尊的生辰八字都能算出來。道尊裡面,除了公治舟和周美人,其他人的生辰八字都是保密的,從來沒有被爆出來過,就怕被一些人給利用。


我驚喜地連忙給大家打電話,在得知我拿到生辰八字後,所有人都是很驚喜,紛紛讓我報告坐標,說兩個小隊都會聯合起來,立馬來見我。


我便問李董傑,問他附近有沒有什麼能讓人知道的地方,他說有一家肯德基,我就讓大家來肯德基見面。不得不說,有個本地人在旁邊幫助,好處真的是大了很多。要不是他的話,我也沒這麼容易找到這個老先生。


文章部分已隱藏,請按【閱讀文章】 顯示全部文章  


...(【閱讀文章】 )

目錄    第511回 第512回 第513回 第514回 第515回 第516回 第517回 第518回 第519回 第520回

按讚 是一種 美德 轉發 分享 是一種 境界 你有什麼想法嗎?? 快留言!!

本篇文章取自網路,如有不適當或對文章出處有疑慮請來信告知,我們將會在最短時間撤除



本站小說章節所有內容均由粉絲提供,本站只做轉文,如果有能力,請到 起點支持正版小說